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将中小学课堂从教室搬到“云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9

本报讯 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等优秀教师直播教学;制定详细的课表和作息时间;作业实现网上批改……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永济市将中小学课堂从教室搬到“云端”,作业批改从纸上转到“网上”,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为了保证“云端”课堂的教学效果,永济市教科局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授课基本要求,抽调骨干教师主讲,不搞“全员化”,既避免加重教师负担,又从师资力量上保证了网课质量;学科主讲教师要掌握各校教学进度,对作业的设计、布置、批阅、解疑纠错、督促检查等工作进行研讨,提前制定“学习任务清单”,按照在线直播教学课程安排,提前一天在班级微信群推送,确保教学进度统一,教学内容适中;教研室从严要求备课质量,将疫情防控知识与课堂知识有机结合,强化课件的新媒体化、集约化、趣味化,力求为学生呈现最精彩、最切合实际、最实用的网络课堂。

“云端”上课不难,重点在学习质量如何保证。针对这一问题,该市各校学科教师根据学生“学习任务清单”的完成情况和反馈问题,通过网络学习空间、微信、电话一对一点拨交流等方式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答疑。学生作业完成后及时将作业以图片形式反馈给教师,教师对学生作业进行网上批阅,保证了网络直播课堂的教学效果。 (史峰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