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
强化责任落实 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8

运城晚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新绛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指挥部,同时制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并向县人民医院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的通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珉组织召开新绛分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安排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疫情管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该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局执法队、监测站、污控股人员,深入定点医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对新绛县人民医院及4个观察点的医疗废物处置及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检查,对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医疗废水进行了监测。

同时,该局要求新绛县人民医院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等环节的环境监管;督促县人民医院规范和完善应急预案和危废收集台账;组织专业人员对出现疫情的乡镇、村庄加强监管,对疫情所在地刘峪、北刘村农村水源进行了两次采样,对冯古庄城市饮用水源地进行了多次采样,严格监控水质变化,确保城乡居民饮食安全,人民身体健康。该局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并按时向县指挥部报告当天的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紧紧围绕保障生态环境特别是水质量安全这一中心任务,从严管控、全面跟进、重点监测、规范处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 (姚立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