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总工会筹集190万元专项资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8

运城晚报讯 连日来,运城市总工会筹集19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慰问帮扶等工作,以帮助解决防控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运城市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慰问帮扶工作,已先后为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和市第二医院等3家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以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市交警支队、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运城民航机场等32家单位的一线职工送去慰问金,希望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劳逸结合,用心尽责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慰问活动仍在进行中。

同时,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加强帮扶服务,做好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要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配合督促有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职工的安全防护措施和待遇保障,设立专项资金,在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服务,重点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区域、定点医疗机构和医学留观点(站)、机场、高铁(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交通枢纽,以及重点行业、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和监测工作的一线职工和劳动模范,积极为其家庭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缓解其后顾之忧。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行政部门做好参加疫情防控的干部职工必要的防护,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做好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开通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心理援助专线,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动员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因地制宜开展关心关爱服务,认真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因病致贫返贫职工群众的帮扶工作,对于遇到重大困难和变故的职工,要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柴孟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