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北景乡张庄村:上下同心战疫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 通讯员 周培青)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临猗县北景乡张庄村干群同心、上下联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保障村民健康安全。

从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起,张庄村两委主干及早安排,统筹部署。正月初一当天,该村党支部原书记张怀江主动请缨,在村口设卡值班。村委会主任周培青、副主任薛斌等带队在巷道巡查,对走亲访友的村民进行劝阻。

同时,该村制订了村口设卡防疫检查值班制度,成立以党员突击队和村干部为主的防疫队,在村口义务轮流值班检查;明确要求武汉返乡人员居家自行隔离,村里有专人负责武汉返乡人员的生活用品供应,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接触,有效隔离,确保安全”。

北景乡张庄村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牵挂着武汉疫区的人民,大家自发为武汉疫区和村级抗疫防线进行捐款。截至2月4日下午,该村筹集捐款7000余元。党员张学斌得知村内消毒产品紧缺,自掏腰包,买回100瓶消毒液捐给村委会。党员张高杰带领3名热心村民,对全村公共场所及各家各户进行消毒。还有部分村民集资,为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了慰问品。

目前,疫情阻击战正在紧要关头,张庄村人在村两委的带领下,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防控举措,众志成城,筑牢防疫安全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