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第二医院检验科奋战“疫”线 不辱使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8

□记者 刘凯华

▲2月5日,市第二医院检验科检验师邵国栩在生化室进行标本检验。记者 景冬波 摄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在临床,却也坚守一线;他们不面对病人,但却直接暴露于病毒;他们,就是运城市第二医院检验科的医护人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随着1月23日我市第一名确诊患者入住,运城市第二医院检验科的医护人员们便开始了24小时的接收标本检测工作。

“从20日我们医院启动应对疫情的预案,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应急队之后,我们就进入了紧张的战斗状态。”该院检验科副主任牛玉琴告诉记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全单位人员勠力同心,检验科更是早早就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的培训,以确保每个人做好防护和备战准备,虽然身处病毒环绕的环境,大家却以平常心对待每份检验标本。

疫情的监测、病毒的研究、疑似病例的筛查、确诊病例的复核、出院指标的确认……无一不需要检验人的幕后战斗,生化62小项、临检64小项、免疫11小项、微生物小项……从1月23日至今的防疫治疫期间,检验科每天实行三班倒,加班加点完成所有病人的标本检测。核酸检测专人专箱送至运城市疾控中心进行确认。

“标本检测的程序十分严格。采集疑似病毒标本每一道步骤都有严格的规定,决不允许检验科人员被感染的情况出现,在检验的时候也要保护好自己。”检验科主任张敏表示,在疫情当中,每一个标本都可能是病毒含量极高的传染源,血液标本检测过程中,病毒可以通过产生的气溶胶传播,为此他们检验科有着“检验全力支持一线为中心,个人安全防护为前提”的工作原则。

“我们在防护物质欠缺的条件下,为了确保人员感染风险最低化、同时节约防护用品,主动缩减了工作人员,并制订了科室的新型冠状病毒处理办法。”张敏表示,越是在这样危急的关头,越是要让大家提高警惕,一刻也不能放松,既要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又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

“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当好隔离病区一线兄弟姐妹们坚强的后盾,同时做好防疫战争的‘侦察兵’。”运城市第二医院检验科全体员工一致表示:抗击病毒,他们同样奋战“疫”线,不辱使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