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市教育局为全市高三学生“订制”《名师讲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宏伟 通讯员 李军) 2月5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组织收看<名师讲堂>(高三年级)的通知》。全市高三学子在家里就可以收看学习我市高三名师的授课。这是市教育局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继1月29日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全市中小学在线直播教学活动的通知》后的又一重要安排。

面对疫情,市教育局运用现代传媒手段,切实把“学生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该局统筹安排、一校一策,按各高中学校高三年级教学安排进行网上直播教学的同时,又与运城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名师讲堂》专栏。该专栏由我市部分高三名师授课,重点讲授高三第二轮复习阶段高考重点难点,每天两节课,每节课90分钟,在运城电视台三套科教频道《运城教育》栏目和轮播频道22播出,为全市高三学生提供学习支持,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实现教学过程可持续、教育质量有保障。“《名师讲堂》对照新高考要求,授课教师层次高,讲授内容系统性强,贴近学生实际,有助于学生高质量学习。该局要求各县(市、区)、高中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高三年级学生收看,收看时间尽量与各校高三网上直播教学时间错开,真正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与共享作用。

据悉,《名师讲堂》除在运城电视台播出外,还将同步在“运城教育”微信平台和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播出(回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