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舍亲情 奔“疫”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7

手机铃声响了,张迎波一眼瞥见是父亲来电,心里咯噔一下:今天是邻居李叔下葬的日子,父亲叫他回村里参加葬礼!疫情通报本县又新增一名确诊病例。这个节点上,他怎能离开岗位?可李叔和父亲情同手足……踌躇片刻,他接通了电话:“爸,疫情紧急,我今天不能回去!”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他能感受到父亲的失望,“李叔从小看着我长大,在他走的这一刻,我理应去祭拜。”可……半晌,父亲叹了口气说:“那工作离了你就不行?你叔对你咋样?人走了,你咋……”

他心里猛一阵内疚。连日来,应对疫情的压力,对李叔的悼念,父亲的不解纷至而来。“我……”话未出口,他便失声痛哭。身边的同事轻轻拍拍他肩膀,这个坚强的汉子瞬间成了泪人儿。他这么一哭,却化解了父亲的怨气。“你看你,啊呀,波波,波波……”“爸,疫情太……儿子走不开,走不开啊!”“那哭啥?不哭,你李叔在那边也不怪你!那你好好干,好好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芮城县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迎波要带领城区所有社区人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

张迎波是我们国家千千万万个抗疫工作者的缩影。尽职难尽孝,为公难顾私。他们用忠于职守为我们的家园筑起了抗击疫情的人身堤坝,他们用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构筑了保卫健康的钢铁长城! 王恩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