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2月6日晚7时,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教育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解答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

截至目前,我市共报告17例确诊病例(新绛县5例、河津市3例、芮城县3例、平陆县2例,万荣县1例、夏县1例、绛县1例、稷山县1例)和1例疑似病例(平陆县1例)。17例确诊病例中,1例痊愈出院,1例重症于2月4日转诊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其余15例均在运城市第二医院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病情平稳。1例疑似病例在当地定点医院单间隔离治疗,病情平稳。2月5日0时至6日12时,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我市16个定点医院已累计留院隔离观察治疗164人,目前仍有59人留观治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三线”作战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在全面摸排武汉返运、抵运人员并严格实行居家观察“四包一”责任制的基础上,加大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突击排查和集中隔离观察,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和舆论管控,积极应对节后“双返”高峰,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等各项工作。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社会大局稳定。

从2月6日0时起,在前期各项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我市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全面管控,加强对社会面、交通、各企事业单位、治安及物资保障等工作的管控力度。

根据国家要求,目前我市的疫情防控以“密切接触者由居家医学观察转为集中医学观察,并启动密切接触者检测筛查,尽早发现潜在感染者”为重点,精准开展防控工作。随后,我市将科学分类,根据不同疫情形势,采取不同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卫健委希望广大群众坚持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会,做到外出戴口罩、见面不握手,回家勤通风、勤洗手。同时,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省外人员要推迟返运时间,近期已从省外返运的人员,要做到主动居家隔离14天。返岗人员要做好登记和体温监测,发现不适及时就诊。

在群众关心的学生开学问题上,发布会说明,将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开学,具体时间由市教育局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按照国务院、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各位家长、学生可以关注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和“运城教育”微信公众号通知。

对于下一步的防疫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研判疫情形势,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深化排查工作;以更严的措施、更硬的手段扎实做好隔离工作;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好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以更严的组织、更强的力度抓好“四后”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