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90后”护士王俊丽: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8

□记者 刘凯华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自1月21日开始培训到除夕夜正式进驻隔离病房,时至今日,运城市第二医院护士王俊丽就一直没回过家。

2月6日清晨,刚刚踏出“红区”隔离病房的“90后”护士王俊丽卸下了厚厚的防护装备,此时的她已经连续工作近12个小时。“我多年从事传染病的护理工作,知道这个专业风险很大,主动申请进入隔离病区也是经过慎重思考后选择的。”作为市第二医院的一名护理人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做足了心理准备。

王俊丽告诉记者,由于此次病情的特殊性,病人不允许有家属陪护,心情常常不太稳定,这就要求她在病房既要充当病人“家属”,又要做好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我的内心也很担忧,也能够理解病人的心情,我只能跟病人不断地交流,鼓励他们积极调整心态,同时为他们提供一些倒水送饭类的基本保障,并要求他们做好防护工作。”而她作为“红区”护士也同样面临和家人长时间的分别。“一想到自己4岁的孩子太小,只知道妈妈在上班,却见不到自己,疲惫的王护士突然柔情起来。“我老家是临猗的,老公和4岁的孩子非常支持我工作,告诉我好好工作,说我是他们的骄傲。”

王俊丽表示,在照顾病人期间,纵使很辛苦很疲累,他们医护团队也会尽量做到和病人多交流多沟通,在鼓励病人的同时也在鼓励自己,给病人灌输必胜的决心,为病人打气。

指向胜利的底气,不仅仅是医护人员身上的勇气,还有医护人员和病人战胜病毒的共同信念,看到这群白衣战士的身影,必胜的答案已经锁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