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发热门诊苏茹:作为党员,我要带头站好抗疫第一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8

□记者 陶登肖

▲2月5日,共产党员、市第二医院发热门诊护士苏茹为市民测量体温。 记者 景冬波 摄

“从武汉封城后,我就做好参加抗击‘新冠肺炎’战斗的准备。”苏茹说,穿上白大褂,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更何况她还是一名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苏茹是一名出生于91年的年轻党员。除夕早上7时,护士长许海霞通知她参加穿脱防护服的培训,随时准备“战斗”。“没想到这么快,中午,护士长来电话,让我晚上直接去发热门诊上班。发热门诊是当天重新调整加强的部门,要怎么做我心里还真没谱。”苏茹说,“护士长再三叮嘱大家‘不管遇到任何难题,随时跟她联系,不管多晚’,我这才放心。”

发热门诊在医院大门口设置了测体温发热预检岗,对来院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测试。它是对发热病人进行初步筛选,引导具有风险的病人做进一步排查。当发热病人来院咨询时,医护人员要有高度的敏锐感,先询问其是否到过武汉疫区,有无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并执行医嘱给病人进行抽血,再带领其拍胸部CT,然后安排患者到独立隔离的发热患者等候区,等待结果。

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分白班和夜班,白班的医护人员需要穿着隔离衣连续工作10小时,夜班需要工作14小时。当晚是发热门诊第一个排班。苏茹和同科室的崔争霞到岗后,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18时,崔争霞负责站在医院门口为进院的人测体温;苏茹负责整理并补充发热门诊需要的物品。

“21时,我们用每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桌面、地面,并用紫外线灯对每个房间消毒30分钟。”苏茹说,门诊在夜间和清晨时特别冷。零时,她和崔争霞坐在值班室里围着电暖片互道了声新年快乐,这个除夕夜她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家人都很支持我,尤其是我婆婆,她是一名老党员。她说‘只要我在,家里的事你就别操心,共产党员就应该走在最前面。”苏茹说,好在到目前为止,都有惊无险,门诊没有发现‘新冠肺炎’患者,这是她最欣慰的地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