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到新绛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20-02-0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新绛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慎、细、严、强、实”的要求贯穿到“防、控、治、研、供、导”各个环节,持续压实属地防控责任,严之又严地排查风险点、阻断传染源。市领导乔登州、陈竹琴一同检查。

丁小强在新绛县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侯禹高速公路新绛口,疫情防控人员严格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认真测量司乘人员体温。丁小强仔细询问过往车辆的来源地、司乘人员健康检查等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他指出,要积极应对“双返”高峰,进一步加强入运通道的管控,做到逢车必检、逐人测温、严格到位,严防疫情输入和输出。

丁小强在新绛县盛世家园小区出入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县城的盛世家园小区和龙兴镇庄儿头村,丁小强认真查看出入人员登记表和值守人员保障情况,详细了解每户每天出入人员的情况,对值守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群众发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共同筑牢基层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新绛县集中隔离点,丁小强认真查看隔离人员信息、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措施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排查隔离,实行日清日督日报告;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追踪到位,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彻底消除爆点、燃点、触点,防止横向扩散,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丁小强在新绛县经济开发区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检查期间,丁小强还来到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查看园区新建项目,详细了解疫期复工防控预案落实和开发区总体规划、骨干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企业法人责任制,暂缓外地务工人员返岗,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加强园区规划,优化配置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产城融合一体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企招企、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统筹做好城乡绿化、门户绿化、通道绿化、汾河沿岸绿化,加强铁路沿线、公路沿线、重要节点沿线和村庄沿线拆违治乱,打造优美宜居环境。在新绛县省级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丁小强仔细询问园区种苗培育、新品推广、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培育和引进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质量兴农,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着力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农产品深加工能力,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