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范 娜时间:2020-02-06

本报讯(记者 范 娜)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排查养殖场(户)976户,未发现畜禽因不明原因导致死亡的现象。

在重大动物疫情防控上,市农业农村局向各县(市、区)紧急转发《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全力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监测防控、积极配合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生猪、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春季农田管理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努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市排查养殖场(户)976户。其中,猪846户、存栏86298头;牛12户、存栏264头;羊13户、存栏1839只;禽5户、存栏21万余只,未发现畜禽因不明原因导致死亡的现象。

在农村人居环境清洁整治上,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县(市、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做好自身防疫保护,注意家庭及个人卫生,消除卫生死角,营造清洁通风的生活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