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第二医院主治医师兰静:大疫当前,我是党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6

图为兰静在检查防护帽 记者 景冬波 摄

1980年出生的兰静,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是运城市第二医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也是一名党员。

1月20日,运城市第二医院启动应对疫情预案,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应急队。医院号召大家自愿报名,兰静当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使命和身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难时刻,她不能退却,关键时候要挺身而出。

按照院方安排,1月22日,兰静所在科室全部腾空,改为规范的应急病区。23日,医院对包括兰静在内的第一批上阵医护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要求在科室待命。当天下午5时许,我市第一名患者转入该院。

“昨天上午还在原来的科室上班,今天下午就开始了隔离病区的工作。”兰静说,医院排了班,她们按规定开始正常的医疗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患者,虽然平时接触的也是传染病,但由于传播途径不一致,对这种病的治疗和防护,心里还是比较忐忑。”兰静说,在春节这个特殊时期,被隔离在病区,长时间见不到亲人,她心里充满了委屈和不舍,每次和儿子视频后,总是控制不住流泪。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擦汗、不能上厕所,还得戴着双层手套进行精细的操作,对医护人员技术和心理都是极大的挑战。工作上的疲劳和压力,心理上的紧张都和平时不能同日而语。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国家有难,人民有灾,我不能忘记初心使命。大疫当前,我是党员。”兰静说,现在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方面的压力远不止这些,但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就信心满满,充满了无穷战斗力。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