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发改委“硬核”举措 打好“双线”战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6

本报讯 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积极落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攻坚战”,连日来,市发改委统筹协调推进“防疫”“发展”两个战线工作,确保了发展改革工作靶向不偏、焦点不散、定力不减,确保了年度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加压快进、有序推进。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上,市发改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部署,四次召开党组会议或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价、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工作。目前,按照省定任务,全市储备应急面粉630万公斤,应急大米145万公斤,成品小包装食用油80万公斤,有效确保了全市粮油市场供应稳定。同时,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安排,落实防控急需的物资采购,协同市工信局协调、联系,完成了一批洗手液、消毒液的采购任务。接市应急办下达的指令,迅速完成对急需物资需求的出库工作,共出库棉帐篷50顶、单帐篷100顶、棉大衣500件,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了有效的后勤保障。

在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大会部署上,市发改委围绕“五抓一优一促”,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工作责任细化,分工负责,紧抓落实。一是研究起草了《运城市2020年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办法(试行)》《运城市记功奖励实施办法》两个讨论稿。二是推进了一季度项目开工各项准备,制订完成一季度集中开工方案、一季度集中观摩方案、全年的开工推进方案、全年集中观摩方案。三是编制了《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文明示范带规划(征求意见稿)》。四是开展了疫情对全市发展影响的研判分析。五是着手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研究起草,制订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重点课题和专项规划责任分工》等方案,对接了国家发改委国土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规划编制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陈建如 闫 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