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防控疫情 包村干部变身“货郎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高芳家需要馍馍一袋”“董为民家要3斤西红柿、3斤黄瓜、两斤油菜”……2月3日,万荣县皇甫乡袁家村包村干部周丽萍把村民的需求一一记下来,便起身出门采购。

采购完毕,周丽萍又返回村庄,按照单子记录给村民发放物资。接过周丽萍买来的蔬菜,董为民连声感谢:“谢谢萍娃,有你每天帮我们跑腿,我们吃喝不愁。”

为了保障村民生活物资的日常供应,周丽萍建起了群众需求采购群。村民每天将自己的需求单发到群里,周丽萍每日收集村民所需,统一进行采购,再一一送到村民家中。

“居家不外出是目前防止疫情蔓延的最好方式,但也要科学调度,满足群众日常所需。”周丽萍说,采取点单、接单、购单、配单、送单“五单制”的配送方式,减少了村民外出采购的人员流通,可有效防控疫情。

据了解,为了防控疫情,皇甫乡都由党员干部、志愿者为群众送去日常所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