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鼓励“云就医” 最多一小时完成诊疗
市中心医院推行“互联网+发热门诊”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了防控疫情,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市中心医院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大力推行“云就医”,区分“疫区接触者发热门诊”和“非疫区接触者发热门诊”,承诺最多一小时完成诊疗,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线。

据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医院多部门协作,主要通过信息支撑、科学布局和部门协作三方面联防联控:

1.实现“云就医”

医院信息科按照工作要求,紧急开发发热患者手机微信无接触报到系统。患者在发热门诊报到时,仅需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医院公众号即可进入就诊排队序列,无需与任何人或任何设施进行接触,有效降低了因人体与物体表面接触时发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同时,患者报到后不用询问工作人员或观看叫号屏幕,云端直接为患者进行排队,并通过微信向患者推送候诊情况和叫号情况,方便患者实时了解预计等候时间、队列排队情况,保证诊室和候诊室均为一室一患,避免候诊患者聚集。

  2.科学设置候诊区域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为避免患者候诊期间交叉感染,该院为发热患者提供宽敞、低密度的候诊区域,空气流通畅快,便于患者间保持距离、隔绝传播。

根据“接触史”设置“疫区接触者发热门诊”和“非疫区接触者发热门诊”,让患者从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候诊到发热门诊就诊各环节完全隔离,将不同类型的发热患者分区隔离、分区诊治。

3.最多一小时完成诊疗

为尽快让发热患者得到相关检查和诊疗方案,医院协调医疗、检验、影像等学科,做出从报到、看诊、抽血、拍片到诊疗方案最多一小时的承诺,尽量减少非留观需要患者在发热门诊停留时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