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积极献血也是逆行勇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6

2月5日早上9时,在运城市血站采血大厅,数位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登记、化验等程序。来自芮城亚宝集团的宋海龙早上开车带着两位朋友一起赶来献血,他捐献的是血小板,在临床上更为紧缺。他说:“我不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但力所能及献点血也是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据市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平均每天有十几位市民过来献血。为确保献血者的献血安全,血站加强了对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献血点仪器设备定时擦拭消毒、一次性耗材定点处置、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做好自我防护,许多市民选择待在家中,避免聚集。运城市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血液采集量下降,势必影响我市临床用血,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为此,运城市血战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爱心市民发出倡议:疫情要防控,患者要救治。请您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伸出手臂,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以热血温暖人心,用献血救助生命。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防控疫情需要大家理性应对,无偿献血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记者 杜磊 通讯员 雷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