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县皇甫乡灵池村村民自发捐出万余元防疫款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1月30日,万荣县皇甫乡灵池村125名村民共捐出价值1.25万余元的款物,支援疫情防控。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村通过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值班守岗等方式,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灵池村村民响应村委会号召,自觉待在家中,能不出门就不出。村民微信群成了该村村民日常交流的主要平台,大家都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关注村里的防疫工作,默默地为武汉、为湖北、为祖国加油。

该村在上海打工的村民杨波,因疫情影响没有回家过年。他在微信群中看到近日村干部、部分村民不畏寒冬坚守一线,严格防控疫情保安全的图片和视频后,30日一早便在村民微信群中发出了一个红包,表示要为村中奋力抗疫尽一份心。他的这一举动,受到了该村村干部、村民的一致称赞,大家也都踊跃地加入捐款的队伍中。一天里,先后有125名村民慷慨解囊,捐款赠物。其中包括卧病在床的该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宏仁、现役军人杨迁,及许多在外打工人员、定居外地多年未回乡人员,村民董薛强还捐价值1750元的5桶消毒液。

捐款活动将天南海北的灵池人的心连在了一起,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抗疫。灵池村村委会主任杨自宁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毒虽无情,但人间有温暖。除用于村中防疫工作外,大部分款物将交给政府相关部门统一捐往湖北,为武汉疫情防控增添一份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