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群防群控筑牢阻击疫情“头道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1

本报讯 “小区里有一户居民是武汉返乡人员,尚未解除隔离观察,由负责‘五包一’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每天上门量体温、送生活用品,还从思想上进行开导。现在一家四口,情绪都非常稳定……”1月31日,盐湖区纪委第五督导组负责人金玖在市区一小区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时感触地说。

据了解,“五包一”是盐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武汉返乡人员实行的乡镇、村(社区)、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居民组长(楼长)等“五人包联一户”责任制,在强制落实不少于14天居家隔离观察同时,上门提供体温测量和生活服务。为了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该区由区纪委监委牵头组成8个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针对安全防控、氛围营造、封闭管理、“五包一”责任制等10项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中心城区的5个办事处100多个小区开展集中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进入车辆杀毒、宣传引导、武汉返乡人员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措施不到位、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要求相关小区立即整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