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下庄村3名青年为村民捐赠口罩1.7万只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2

运城晚报讯 近日,稷山县稷峰镇下庄村3名青年为村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捐赠口罩1.7万只,感动广大村民,村支委为三青年贴红榜表彰。

下庄村位置偏僻,距稷山县城十多公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村民们猝不及防,绝大多数村民未购买到口罩,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存在极大的风险。

下庄村是稷山县闻名遐迩的金刚石工具生产基地,全村目前5个居民组、380户、1700多口人,就有大小金刚石工具生产企业40多家,从业村民四五百人。捐赠口罩的3名青年分别是常年在外地和本村经销金刚石工具的聂建林、聂根林和聂彭阁,都是30岁出头,靠党的惠民政策自主创业发展金刚石工具产业致了富。春节回乡过年正赶上疫情发生,在得知村民们防疫口罩急缺的情况下,3个人不约而同地向村干部表态捐口罩,先是聂建林捐赠的1700只口罩在正月初三到货,紧接着聂根林捐赠的1万只和聂彭阁捐赠的5000只口罩也分别到货,并于第一时间由村组干部挨家挨户发放给每个村民,全村人均口罩9只,为村民们防控新冠疫情和打赢阻击战提供了物质保障。(杨彬 薛建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