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永济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之又严做好摸底排查 细之又细落实防控举措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1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储祥好深入永济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严峻、情况复杂、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织密防控网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永济高速口和永济北站,交通、疾控、公安等部门人员坚守岗位,对过往司乘人员和车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验证。储祥好详细询问检查流程,听取疫情防控措施汇报。他指出,高速口、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防控任务繁重,要落实落细各项检查措施,既防输入,又防输出,做到严防死守、全面排查、不漏一人,全力防范疫情传播。他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抓好防护设备配置使用,确保一线人员自身安全。

城西街道河东社区城市经典小区门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备案、体温测量。储祥好走进小区,详细了解“五包一”责任制落实情况。他指出,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要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要严格落实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隔离和观察等措施,绝对不能留死角,防范聚集性疫情;要用心用情做好居家观察群众的生活服务,注重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在城东街道四冯村,他对村里设立检测点、严把进出关口、倡导村民“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做到每户每人排查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看到干部身影、听见干部声音;要把村干部、村医、辅警等力量组织起来,建立严密组织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构筑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牢固防线,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下转第三版)

客乐购超市蒲津店的蔬菜、水果、粮油等整齐摆放在货架上。“种类全不全?”“价格波动怎么样?”“消毒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没有?”储祥好问得很仔细。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统筹调配,畅通绿色通道,搞好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监测,严肃查处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安定有序。

在永济市人民医院,储祥好看望慰问防控一线人员,实地了解医院日常工作、发热门诊设立及运行情况。他强调,医院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广大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十分辛苦,压力很大,关心关爱举措一定要务实贴心。他反复叮嘱医务人员要注意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休息,以良好战斗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