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用好经济工作主抓手 奋力开拓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2

市委副书记 储祥好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大会,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做出全面动员和系统部署,体现了市委“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进取意识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对于我们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开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一定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一是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积极扩大有效需求,聚焦项目建设,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培育新动能,着力补“运”所短、扬“运”所长、展“运”所优,努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二是用硬举措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四个不减”重大要求,狠抓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把返贫防线筑得更牢,把脱贫成色做得更足,交出一份让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三是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抢抓省级果业出口平台建设机遇,加快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坚持龙头带动、园区承载、品牌引领、项目支撑,推动农产品加工精细化、特色化、功能化,推动农业由生产型向市场型转变,将现代农业培育成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彰显农业大市的应有地位。四是全力构建统战系统创新生态。围绕中心和大局,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创新党派协商、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外统战等方式方法,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力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全省前列。五是高标准推进分管领域其他工作。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找准基层党的建设、党校、学校、群团组织、退役军人事务、外事侨务等工作的契合点和切入口,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对标一流、攥指成拳,汇聚谱写山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运城篇章的磅礴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