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只争朝夕抓发展 项目为王促转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陈 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2

项目工作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抓手,是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狠抓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四个着力”:

一要着力把思想凝聚起来。要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对于调动和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运城与先进地区相比,仍然面临着困难和挑战,需进一步强化前瞻眼光、上游意识、理性思维、实干精神,谋划发展、推进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坚持项目为王,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工业,推动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

二要着力把任务统筹起来。全市上下要迅速对标对表会议要求,明确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项目储备、项目招商、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建设、项目达效等任务,统筹谋划,立即部署,不等不靠、早抓快抓、见真见实,确保实现发展目标。

三要着力把活力激发出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以开放激发活力,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不等不靠,先行先试,认真研究,积极对接,争取国家相关政策,促成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打通运城对外开放的大通道,促进我市与中原城市群、长江城市群及珠三角城市群的良性互动。

四要着力把机制严肃起来。落实市委、市政府《运城市项目为王“五个一”推进机制》,扎实推进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五个一”机制,加快制定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记功奖励实施办法、一线识别干部办法“三个办法”,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推进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