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奋力助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22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周跃武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吹响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冲锋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市委要求,立足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在经济发展主战场上的“助推器”作用。

一要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五抓一优一促”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搞“假把式”、唱“空城计”等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全市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

二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纪法保障作用,严肃查处、公开曝光一批吃拿卡要、雁过拔毛、刁难群众以及办事难、办事慢等典型案件,切实形成高压震慑,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快捷有效、更加顺心顺气,努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

三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严查勾肩搭背、官商不分,也防止谈商色变、为官不为,督促领导干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无事不扰、有忙必帮、一喊就到,亲清结合、亲上加清,形成亲商、安商、暖商的浓厚氛围。要注重保护企业发展,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坚持既查清问题,又精准把握政策和法律边界,坚决维护涉案企业的正常经营和合法权益。

四要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出现失误和错误的干部进行合理容错,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对造谣生事、诬告陷害的进行严厉打击,彻底打消“洗碗越多、摔碗越多”的顾虑,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导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