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扶贫助困再添新“阵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史峰峰)近日,在整治流动摊贩归行入市过程中,永济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城区范围内集中设立了两个扶贫助困爱心便民点,让流动商贩有了固定摊点。尤其是为部分生活困难的商贩提供免费摊位,这一做法赢得了广泛赞誉。

永济市韩阳镇韩阳村困难群众卫彩霞患有先天疾病,原本靠在街边为人修补鞋子谋生。在此次整治行动中,该执法队主动联系到卫彩霞,为她在新设立的扶贫助困爱心便民点预留了一个摊位,让她不再为生计发愁。

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下岗职工牛建民一家,经过多次沟通协调,该执法队在永济市西厢路母婴广场为他安置了一个固定摊点,让他无偿使用,安心摆摊。

为了让生活困难、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流动商贩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在引导流动摊贩归行入市时,该执法队在市西厢路母婴广场前和银杏东街怡和园小区前空地,搭建了两个助困爱心便民点,设置了22个摊位,提供给困难群众使用。

创新举措,扶贫助困。该执法队负责人表示,此举在优化市容环境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较好地实现了城市化进程中各类群体在城市中的共生共栖,有效缓解了城市管理者与摊贩的对立,对推动现代城市管理逐步走向人性化、法治化、规范化,进行了有益探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