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
发放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实现首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4

本报讯 年终岁首,捷报频传。1月13日,芮城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实现首发。这是芮城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芮城财政等业务部门情系三农,通力协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生动实践;更是全面实施“1285”战略布局,建设“五个芮城”送给全县人民的春节礼包。

芮城县该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主要经验做法有:一是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强化保障,狠抓统筹协调,强化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成立了芮城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承担领导组日常工作。明确各自职责,细化任务分解,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积极筹备出台方案。组织有关人员到“一卡通”管理工作全国先进省四川省考察学习。将该省的先进经验与芮城实际有机结合,根据省政府关于惠民惠农“一卡通”工作文件精神,多次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推出实施方案,为尽快推进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部署动员统一思想。为更好地推动此项工作,召开了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动员会。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内涵、明确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严肃政治纪律、强化配合协作、抓好宣传引导、注重总结完善,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思想基础。四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乡镇、各业务主管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梳理本部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项目,填报本乡镇、本部门“一卡通”工作人员及录入人员、审核人员、复审人员名单,并逐人核实本乡镇、本部门享受补贴人员基础信息。财政部门、农商行在最短时间内与软件公司就软件开发、业务流程、岗位设置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并一起认真比对全县享受补贴人员基础信息数,加班加点录入基础数据、设置权限、进行流程测试等,强力推进此项工作开展。五是基础工作准备到位。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第一批项目涉及的11个部门24个补贴项目已经确定,发放的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孤儿生活保障金两个项目的基础数据、岗位设置、发放数据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已经测试完毕,具备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发放的全部工作要求。  (杨立强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