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税务局“早“字当头积极备战个税汇算清缴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4

本报讯 为迎接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首个年度“大考”,闻喜县税务局“早动员、早核查、早辅导”,积极稳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个税改革最后一步平稳落地。

早动员,统筹推进明目标。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是检验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成效的重要一环,也是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成果的主要途径。闻喜县税务局组织各税源管理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动员培训会,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思想动员,细化工作方案。该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政策组、汇算清缴和征管制度组、信息技术组、纳税服务组、宣传舆情应对组、督导组7个专项工作组,形成集政策梳理、数据政策、业务办理、技术支撑和咨询辅导于一身的工作机制。

早核查,减存控增保质量。税政股和各税源管理单位协同作战,综合利用金三软件、ITS客户端、公安社保等平台数据,开展数据查询比对、核实更正、复核反馈。建立专项附加扣除动态管理台账,定期抽查核实纳税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对重复填报、虚假填报、超标准和范围填报等违规情况,及时提醒纳税人修改完善;全面清理筛查一人多证、同人不同号等情况,并逐项实施多证同用并档处理。

早辅导,广为宣传拓维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办税服务厅、微信税企群、户外LED广告等宣传媒介,向社会公众宣传个税改革新政,提高宣传覆盖面,扩大宣传效应。组织业务骨干对大型企业通过“点对点”上门培训的方式,辅导纳税人准确申报2019年专扣、确认2020年专扣、自查修正错误申报数据。针对纳税人可以自行更正的问题,采用电话辅导、远程辅助等方式帮助纳税人自行解决;对必须到办税服务厅进行更正的问题,提前与工作人员对接,节省纳税人办理时间。同时,在全县13个乡镇、各社区张贴《致全县个人所得税扣缴单位的一封信》,公开咨询电话,积极做好政策解释、问题答疑、操作辅导工作。  (赵自彬 牛永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