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津龙门村:村民喜领分红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1

▲龙门村村民欢聚一起,依次领取年终人口分红款。 薛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俊)1月10日,河津市龙门村3670余名村民及145名荣誉村民每人分别领取了4100元和3500元年终人口分红款,包括为老人、军烈属等发放相关费用,当日总计发放1600余万元,人均分红比去年增加了1100元。

自1996年以来,该村连续24年累计为村民分红达1.13亿元,村民人均分红3万余元,分红数额从1996年的每人300元增长到2019年每人4100元,总增长率300%,平均年增长率13%。

河津市龙门村是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龙门村党委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多年来,龙门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领村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集体、股份、联户、个体、外资多轮驱动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农村城镇化、农民职工化、生活小康化、农业现代化、住宅园林化的“五化”道路,实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6个所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