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楹联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王文广当选新一届会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月10日,运城市楹联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王文广当选新一届会长。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过去5年,市楹联学会围绕“服务政治、参与经济、荟萃精品、抓好普及”16字方针,联事(楹联事业)、联创(楹联创作)、联教(楹联教育)、联产(楹联产业)等方面迈上新台阶——成功开展了首届中国(运城)农民楹联大赛;13个县(市、区)被命名为“中国楹联文化县”;隆重举办了“当代全国百名楹联书法家杨振生诗联书画艺术成果展”;“楹联进校园”活动一直领跑全国;“佳之艺”“水一方”“世纪品胜”等楹联产业发展如火如荼。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楹联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国楹联学会理事王文广当选会长。对于今后5年的工作,王文广表示,继续坚持“16字方针”,深化“联事、联创、联教、联产”四位一体工作,传承好“红了对联白了头”的运城楹联精神;做大做强楹联“河东流派”;创作一批楹联精品;推出一批名家,以岳民立为代表的“楹联活动家”、以马长泰、文振西等为代表的“河东流派”楹联名家等;打造一批基地,包括高质量的中条山、峨嵋岭、汾河三大楹联文化带等,进一步巩固“中国楹联文化强市”成果,打造“联都运城”。

会议通报了中国楹联学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运城获得“中国楹联文化强市”荣誉,楹联“河东流派”领军人杨振生获得“中国楹联贡献奖”,夏县诗联学会会长张丹薇、夏县中学教师赵爱萍等获得“全国联教深化年先进工作者”荣誉。

会议为河东楹联大军“一帅”“七星”“九老”“十杰”“十二秀”“二十佳”等颁发了荣誉证书,还授予世纪品盛广告有限公司、佳之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鑫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中国楹联文化强市示范单位”牌匾。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清水勉励河东广大楹联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主旋律,深化楹联示范区建设,助推楹联文化事业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