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交警开启“春运模式”守护群众平安回家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为保障我市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当日起开启“春运模式”,启动全市所有交通警察执法站和所有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4次集中统一行动,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对象实行重点管控等措施,全力守护群众平安回家路。

春运首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会峰和盐湖交警大队大队长陈文科来到姚孟交通执法检查站,对客运车辆春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该检查点,民警指挥过往车辆接受检查,严格检查车辆信息,坚决杜绝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客运车、货车、危化品车辆进行检查。同时,民警向过往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让群众直观了解交通执法检查的情况及出行注意事项。

李会峰在检查站详细了解了该站的警力部署、实时违法查处情况,并查看了重点车辆检查登记、交通安全宣传情况等。

“上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一旦车辆发生事故,安全带将是你生命安全最重要的保障。”李会峰登上一辆接受检查的客车,查看了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春运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全警上路执勤,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温馨春运。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平平安安过大年。

(一)重点时段:

1.节前返乡高峰:1月14日至24日(腊月二十至除夕),其中1月15日(腊月廿一)、18日(腊月廿四)车流、客流、人流还会增加;

2.春节期间探亲访友高峰:1月26日至30日(正月初二至初六);

3.返程高峰:1月30日至2月1日(正月初六至初八);

4.元宵节前后集会、庙会:2月6日至9日(正月十三至十六);

5.雪、雾等恶劣天气及重污染天气时段。

(二)重点路段

1.农村县乡道路;

2.主要运煤通道;

3.国省道与县乡村交叉路段、城乡接合部;

4.事故多发点、段,以及易拥堵路段;

5.高风险路段: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易积水结冰路段等;

6.重要交通枢纽周边道路:火车站、高铁站、机场、汽车站等;

7.重点旅游景区周边路段。

(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

1.农村面包车、旅游包车;

2.“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和校车;

3.大中型客货车(B2以上)驾驶人;

4.备案不参加春运的车辆及驾驶人。

(四)重点违法和重点管控对象

1.近3年春运期间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超速、超员、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逆行、疲劳驾驶等;

2.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违反限行规定通行;

3.重点区域交通违法:农村道路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货车违法载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