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黄金水岸小区 获“中国最佳楹联 文化社区”荣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月10日,从运城市楹联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获悉,市区鼎鑫·黄金水岸小区获得中国楹联学会授予的“中国最佳楹联文化社区”荣誉。

中国楹联学会在批复文件中指出,黄金水岸小区是一个拥有近4000户、一万多人的大型文化社区,300余副楹联以不同形式雕刻在小区70多处景观上,应用在门楼、照壁、亭阁、景观石、乐善堂、宴会厅、华夏长河等处的对联就达100余副。读楹联、诵楹联、写楹联,已成为居民的生活常态。小区将楹联文化与社区治理有效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楹联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楹联文化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

早在2012年,中国楹联学会时任会长孟繁锦就称赞黄金水岸小区为“河东楹联第一园”。中国楹联学会原会长蒋有泉更是赠送联墨“春浅瀑飞收碧玉,秋深叶落数黄金”。

近年来,黄金水岸小区注重文化建设,特别是把楹联文化融入小区的方方面面。小区内的一副副楹联赏心悦目,书法笔韵墨趣、多姿多彩,彰显着中国汉字的形体美,使小区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