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一场勇气和快乐交织的盛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9

□记者 王斌

▲纵身一跃,尽显风流。 王斌 摄

激情和力量并存,勇气和快乐交织。在前不久进行的2020年“全国冬泳日”(运城七彩盐湖站)系列活动中,记者感受到了冬泳运动呈现出来的一种积极向上的生命态度。这种态度,值得更多的人来感受、分享。而活动本身对于我市“旅游+体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85岁高龄的杨明东老人是运城冬泳创始人、2008年奥运火炬手。当他率先高擎国旗从寒冬里的盐湖水面上游过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杨明东老人在活动结束后激情满满地说,他希望运城的冬泳运动能够走出中国、冲向世界。这种豪情和期盼,让人感动。

当一个个身穿泳装的汉子跃身跳入水中的刹那,水花翻腾而起,伴随着观者一声声的惊叹和喝彩,他们舒展双臂,在水中自由遨游,看不出丝毫冷意。难怪有人不住地念叨“勇气可嘉勇气可嘉”。此时此刻,冬泳运动所具备的挑战精神和拼搏精神在这里彰显无疑,令人动容。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挑战严寒,在拼搏中享受冬泳的快乐。

▲奖品个性十足   王斌 摄

快乐元素还有很多。系列活动的奖品设置就很有个性。“飞天猪”(猪肉)、“战斗鸡”(鸡)、“火箭蛋”(鸡蛋)都是奖品,它们助力“泳士”在水中挥洒激情,也为现场增添了更多快乐。善水游泳协会一名参赛队员说:“今年是我第二次在七彩盐湖参加冬泳日活动了。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和泳友们在我们的盐湖水里同台PK,我的心是火热的。这次的奖品也别出心裁,好多朋友都是冲着‘二师兄’和‘战斗鸡’来的。感谢七彩盐湖景区举办的这次活动!”

  55岁的陈东专程从绛县赶来参加此次活动,他参加冬泳运动已经有3年时间了。“现在一天不游就想得不行,这两年很少感冒,即便感冒也是扛一扛就过去了”。

不可否认,冬泳是强健体魄、强健意志的一项很好的运动。正如参加活动的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勋会所说,冬泳所彰显的,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健康,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美好生活。冬泳人特有的顽强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应是此次活动倡导的价值所在。

体育盛事、旅游为媒。旅游是连接不同文化的纽带,体育是世界人民交往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运城盐湖(中国死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打造“七彩盐湖”赛事品牌,丰富了旅游发展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市“旅游+体育”产业的发展。一年一度的全国冬泳日(运城七彩盐湖站)系列活动,已经成为运城冬季旅游品牌和体育盛会,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泳友”,为我市全民健身和冬季旅游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