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让城市更豁亮——市区3000余株法桐接受整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月8日,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获悉,进入冬季以来,根据市城市管理局的部署安排,该中心对市区河东街、人民路等几条主要街道的树木进行了集中整形修剪。截至目前共计修剪大树1000余株。本次修剪作业涉及的树木主要为法桐,将于1月中旬结束,预计修剪大树3000余株。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征求意见、走访调查,了解到街道行道树影响城市照明、强弱电线路、遮挡门头牌匾等一些群众关切的问题。为此,该局提出了利用两年的时间,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在市区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树整形修剪,达到豁亮城市的效果,真正方便群众出行,营造优美城市环境。

此项工作启动于2019年12月初,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50余人的专业修剪队伍全天候作业。2019年冬季的修剪任务主要包括河东街(学苑路—解放路)、人民路(河东广场—禹都街)、铺安街(禹西路—槐东路)、禹都街(禹西路—人民路)以及学苑路(禹都街—职业技术学院)。截至目前,河东街、人民路、铺安街、禹都街已基本完工,现正在进行学苑路法桐树木的修剪。除集中整形修剪作业外,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还对市区各条街道各类树木进行零星修剪,以解决影响市民出行的迫切问题。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通过集中整形修剪主要是对树木的徒长枝、干枯枝、病虫害枝、交叉枝、内樘枝、下垂枝等进行去除,解决因不通风、不透光而易产生病虫害的问题。整形修剪以后,不仅有利于树木的旺盛生长,更能使树形更加美观。在修剪作业时,结合树木的实际情况,按照强树强修剪、弱树弱修剪、老化树截头修剪的原则开展修剪作业。对法桐和柳树采取差别作业的方式,通过修剪,使法桐树木的二级分枝更加明显,把树木的分枝点往上送,减少和城市强弱电线路的交叉,不影响城市照明及监控设施的运行,更加方便市民出行。对柳树的修剪仅保留二级分枝,起到更新树枝的作用,以消除老树枝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此次开展街道树木整形修剪时,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加强安全操作规范管理,采取拉警戒线、设置温馨提示牌、人员疏导等方式,确保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尽量绕行修剪作业街道,请勿将自己的车辆停放在作业区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