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80余名预防接种人员接受《疫苗管理法》培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9

运城晚报讯 近日,盐湖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预防接种工作例会,重点解读2019年12月1日在全国正式实施的《疫苗管理法》,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80余名预防接种人员接受集中系统培训。

会上强调了实施《疫苗管理法》的重要战略意义,重点解析了《疫苗管理法》中涉及的卫生健康内容,从制度规范、疫苗流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理、保障措施、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各接种门诊的职责任务,强调了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及承担的法律责任。会上还对疫苗流通接种质量管理的新要求进行了培训。

该中心要求各接种人员会后对《疫苗管理法》进行再学习、再掌握,在实际工作中要依法接种、规范服务。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区预防接种人员对《疫苗管理法》等预防接种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增强了大家开展工作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依法履行疫苗接种职责、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韩文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