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民警成向阳:冒着严寒跃冰湖奋勇救人受称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9

运城晚报讯 1月4日11时21分,闻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有一名妇女从西湖的凉亭跳湖溺水。该县公安局综警大队副大队长成向阳接警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同时拨打120联系医护人员。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中年妇女面部朝上漂浮在水面上,生死不明。面对冰冷的湖面,成向阳迅速反应,指挥辅警张斌、高磊划船向落水妇女靠近,自己当即脱掉警服棉衣,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成向阳将落水妇女从水中托起,等待救援船靠近后,和两名战友协力将落水妇女救上船只。

寒冷刺骨的湖水冻得成向阳瑟瑟发抖,但他全然不顾自己,组织现场民警、医护人员把落水妇女抬到救护车上。对民警们的举动,现场不少围观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目前,落水妇女已脱离生命危险。面对家属的感激,民警只是说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刘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