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芮城县光伏竞价示范项目如期并网发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3

本报讯 2019年12月29日,芮城光伏竞价华能示范项目并网发电。这是芮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项目为王”理念,争做能源革命山西排头兵,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年献礼。

芮城光伏竞价示范项目被确定为全市清洁能源发展引领性工程,是芮城县着力把青山绿水转化为金山银山、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该项目于2019年7月11日获国家能源局批复,总装机容量47万千瓦,总投资23亿元,涉及阳城、古魏、南卫、西陌、陌南5个乡镇,占地约1.7万亩。项目于2019年9月23日开工,预计年发电量6.88亿千瓦时,实现产值2.93亿元,使芮城成为全国较大的县级光伏发电基地。

近年来,芮城县坚持把清洁能源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能源革命工程。在光伏竞价示范项目建设中,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靠前指挥,科学指导,现场办公;成立项目小组,总体协调;县能源局牵头,排解各种困难;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搭建绿色通道;乡镇政府抽调精兵强将,帮助流转土地,确保了如期并网。     (解世强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