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进一步助推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山西省老促会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30

本报讯(记者 冯革才)12月27日至28日,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在我市举行,全省11个市105个县(市、区)老促会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老促会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互相借鉴、学习先进,开创我省老区建设工作新局面。

中国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广文、省老促会会长范堆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老促会副会长樊积旺、姚高宽主持会议。副市长崔元斌参加会议并致辞。市老促会会长张道中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临汾市、长治市及泽州县、榆社县等十余个先进市、县老促会的代表也进行了经验交流。

崔元斌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老促会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我市把老区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支持老促会工作,市老促会坚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先后在老区农民收入、卫生医疗、义务教育、交通道路、人畜吃水、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整体移民村产业开发等方面发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用于老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累计达23亿元,建成饮水解困工程343处,解决了324个老区村40多万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改造老区学校危房11万多平方米,老区新农合医疗实现“全覆盖”,乡镇和农村道路全部硬化。特别是对老区建设由“化缘”式扶持变“开发”式扶持,注重在帮扶硬实力上下功夫,大大提高了老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广文在讲话时指出,运城市老促会工作扎实,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走出了具有运城特色之路。他说,各级老促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老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提高服务老区的质量和效益,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战略目标、为老区人民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范堆相指出,各市县(区)要借鉴运城和其他先进市县老促会的经验,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继续做好监测评估,加强老区工作,继续开创全省老促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闻喜县陈家庄革命遗址、运城空港大运汽车有限公司、运城市职业技能学校、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龙居镇西张耿村农民夜校及中农乐基地参观交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