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30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12月26日至2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张守相、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及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副市长崔元斌、董旭光,市法检两院、市监察委员会、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26日,安雅文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听取崔元斌作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年度工作报告;听取市生态环境局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审计局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听取张守相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杜自立作关于授予运城市优秀人大代表和优秀代表小组荣誉称号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崔峰作关于提请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

经分组讨论上述报告后,安雅文主持召开第65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随后,王吉敏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分部门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运城市优秀人大代表和优秀代表小组荣誉称号的决定;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

27日,张汪尤主持召开联组会议。会议对市政府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与会的翟李强、王玮、常国才、曹来成、郝秀军等16名委员、代表,结合听取审议报告、调研视察的情况,分别从空气环境质量主要指标完成较差的原因及对策、建筑垃圾管理处理措施及规划、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举措、运输车辆污染治理措施、禁燃烟花爆竹法规贯彻实施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城市生活污水直排原因及对策等我市环境突出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询问。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能源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回答了委员们的询问。董旭光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安雅文指出,专题询问中,各位委员、代表问得有理有据、切中要害,各应询单位答得客观实在、不遮不掩,取得了专题询问的预期效果。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能以这次专题询问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持续攻坚,切实把环保工作抓实抓好。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理解和把握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信心决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科学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分析研判,科学合理地进行整治。要建立完善铁腕治污常态化机制和务实高效的督查考核机制,全面排查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久性、根本性转变。市人大常委会也要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专题询问行动计划,通过审议整改情况报告、开展视察检查、进行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加强问后督办工作,确保有关问题和审议意见落到实处。

安雅文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做好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代表小组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希望全市的人大代表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聚民智,做称职的、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安雅文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思想,继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持之以恒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断释放农村发展活力,努力让运城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问题“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和质量追溯体系,扎实做好各自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增强预算执行刚性,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率,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持续抓好未完成的两项问题整改工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