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盐湖芮城运城经开区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30

本报讯 连日来,河津市、盐湖区、芮城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纷纷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在当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河津市聚力抓好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按照“四个一”机制和“三个至少”要求,推动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落地河津;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聚焦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化兴市”三大战略为牵引,坚决打贏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全域旅游、特色产业、文化节庆三张牌;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真正把制度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全力构建内陆地区县域经济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补短板、解难题、惠民生、享红利”作为明年工作主基调,锚定“重点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历史遗留问题破解”4个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农村集体经济“三年倍增”行动,持续开展“一企帮一村”活动,把产业振兴贯穿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全过程。

盐湖区各级各部门将认真对照省委、市委的要求,以“三个一”工作为抓手,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守好底线,加强公共安全治理,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服务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民俗文化年活动,关心困难群众,关爱基层干部,营造欢乐祥和、热闹红火的节日氛围;要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芮城县广大党员干部将紧扣“三十项重点工程”,谋划长远,抓住当下,以项目支撑转型,建立健全“一季度一签约,一季度一开工,一季度一拉练,一季度一排名,一季度一通报”的推进机制。岁末年初,当下要重点抓好理论学习、主题教育总结、年终考核、筹备两会、送温暖、保安全等重点工作,推动芮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积极组建专业招商队伍,推动以“大运”为主体的产业集群做大做强;要全面树立创新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加快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发展;要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确保机场建设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本报综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