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忠诚履职 担当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30

丁小强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2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运城市应急管理局调研。他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使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在市应急管理局,丁小强亲切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安全生产救援队队员,查看了救援设备以及无人机侦察、伤员救治等演练,对队员们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大队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加强日常训练,练就过硬本领,面对困难危险敢于挺身而出,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在认真听取应急管理智慧应用平台建设、应用情况介绍后,丁小强现场与盐湖区、临猗县、垣曲县的应急管理干部进行了视频连线,并通过平台向坚守在全市应急管理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值班值守,狠抓责任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在与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座谈时,丁小强认真听取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危化品、交通、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对今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聚焦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危化品、矿山、消防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提升能力,加强专业学习和训练,加大先进适用装备的配备力度,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实战水平。要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危害。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严之又严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注重在一线发现、锻炼和使用干部,努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

市领导陈杰、乔登州一同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