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500书家书写河东五千年文明 作品展开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19-12-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书以载道,翰墨传情。12月17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老年书画家协会、水墨河东美术馆承办的“500书家书写河东五千年文明作品展”,在水墨河东美术馆开幕。500余名书法名家、参展作品作者、书法爱好者当天到场参观。

此次展览是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等部门要求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10日。

此次展览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一道书法艺术大餐,是增强运城文化传承力和影响力的具体举措,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文化发展繁荣的一次具体行动。展览共展出13个县(市、区)书协选送的500余幅作品。作品以歌颂河东的古今诗词为主,也有自撰诗词、楹联等,人文气息高雅,艺术内涵丰富,是我市书法艺术工作者创作成绩的集中亮相,充分体现了他们传承和弘扬书法艺术,以笔墨展示河东传统文化气度,以精品阐释新时代大运城建设成就的文化担当。

展览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为入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获山西省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优秀作品奖的作者颁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