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召开动员大会,号召——迅速掀起盐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为深入推进落实省市有关精神,扎实推进盐湖可持续发展工作,12月6日,我市召开盐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对盐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掀起盐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大会强调,运城盐湖是我市最具潜力的资源,是我市最大的一块宝地,独具历史价值、自然价值和社会价值,抓好盐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对进一步改善盐湖生态环境,提升我市对外形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大会指出,盐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各职能部门必须从突出重点、细化责任、依法行政三方面入手,确保盐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有效向前推进。突出重点方面:一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管理,加大道路及公共场所清扫保洁力度;二要加强土地及建设管理,严禁非法征用、非法买卖、违法侵占土地,严禁乱批乱建宅基地,严禁乱搭乱建;三要加强乱排乱放乱监督和管理,从严查处污水乱排乱放违法行为,对超标排放、乱排乱放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四要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监督和管理。细化责任方面: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要求各职能部门明确各自职责,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依法行政方面:要求环境综合整治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来执行。一是执法人员要严格执法,合理运用强有力的执法手段;二是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切实做到程序合法、行为合法;三是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保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对不服从管理、暴力抗法的违法人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于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