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居民自发向执法队送锦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7

居民反映小区周边建筑垃圾堆积,执法部门不到两天就清理干净了……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2月4日,在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队办公室内,四季春城小区居民廉永胜将一面印有“高效办事、热心为民”的锦旗送给执法队。

廉永胜是盐湖区北城办新桥社区四季春城小区的业主。自今年11月起,廉永胜就发现,小区周边空地上的建筑垃圾死灰复燃,只增不减。他曾向社区和办事处反映过,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具体管理权限。眼看着家门口的建筑垃圾越来越多,却没人管,廉永胜心里着急。为此,廉永胜将情况反映给本报热线。

得知情况后,本报城事版记者将群众的诉求第一时间反馈给了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队。该执法队负责人表示,他们会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责成有关人员深入现场走访,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经走访了解到,四季春城小区门口随意倾倒垃圾,严重影响了周边人们的生活居住环境。为此,市城市管理局相关领导和执法队负责人本着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经过同属地政府的沟通,决定对四季春城小区周边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

为民办事,各部门积极联动。11月26日,北城办新桥社区在垃圾清运前,给槐中北路建材巷居民发放清运告知单,盐湖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对建材巷路边停放车辆进行了清理。11月27日至28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带领环卫中队12名执法人员现场督促,运城市万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配17辆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对四季春城附近的垃圾进行了清运。整个清运工作仅用两天时间就高效完成了,共清运垃圾50车。

那么四季春城小区周边的空地监管应该由谁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管理部门将此处交由社区和小区物业监管。同时,管理执法部门也将加大对该区域随意倾倒垃圾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倾倒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垃圾清运完毕后不再有随意倾倒现象。

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市民的锦旗是认可、是感谢,更是督促职能部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力。执法部门将继续坚持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执法,为人民提供更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