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观摩城建重点工程后表示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大运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7

记者 苏黎原 邢智轩

解放路提升改造项目、河东西街延长线项目、中银路原王庄段和永乐街项目、第五幼儿园建设项目……12月3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等100余名副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摩我市2019年中心城市15个城建重点项目,见证中心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更加直观、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大运城建设的巨大变化,胸中激情澎湃。

大运城蓝图书写辉煌

2017年以来,市委立足新时代、着眼大运城,提出了“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工作总抓手以及大运城建设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两年多来,市委始终把中心城市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领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全面铺开大运城建设,先后实施了72项重点项目,涵盖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城市路网、园林绿化、集中供热、雨污分流改造和水环境治理提升、城市综合体、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等领域,“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贾海林说:“只有了解中心,才能更好地服务中心。这次观摩的点都是市委这两年铺开的重点工程。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实践中,在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纪检监察机关不能当‘看客’,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真正做到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措施同拍。”

新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闫世杰表示,讲政治的重要前提是要胸怀全局、了解大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以,纪委监委不仅要聚焦到执纪执法职责上,更要聚焦到“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发展大潮中,聚焦到新绛的“三五”发展思路中,坚决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全县的重点工程集中到哪里,我们监督审查调查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纪委监委力量。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虓恒感慨道:“通过观摩,切身感受到这些重点项目在教书育人、道路交通、清洁取暖、生态养水、医疗保障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也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市委、市政府‘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今后,我将继续关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城市建设的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赵国顺说:“参观了红军小学、第五幼儿园、国际机场等我市多个重点工程,实实在在地看到广大干部群众激情干事、担当作为的生动景象。  

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将自己置身城市文明发展的建设者当中,最大限度地影响、引领和带动群众,教育引导市民做城市建设管理的参与者,更加自觉地遵守公共秩序,不断提升市民的个人素质和文明程度。同时,更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为推动大运城建设贡献力量。” 

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

两年多来,市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中担当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建立“五看”选拔识别干部办法,鲜明树立干部选任的“五个导向”,创新实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3+1”考核评价体系,认真落实合理容错、澄清保护、打击诬告等机制,全面开展受处分干部教育回访,特别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大运城建设中积极展现新作为。通过努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日益充沛。

运城机场扩建、高铁站存车场扩建、北部新城、安邑古城综合开发等一批事关运城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官道河完成16.6公里的应急疏浚工程,实现了清水复流;形意路、子文路等竣工通车,后稷街、永乐街等具备通车条件,中银大道北段、河东西街延长线即将建成通车。在观摩过程中,大家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不论是住建局、城市管理局、水务局等职能部门,民航管理局、热力公司、中心医院等项目单位,还是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圣惠新区以及项目工地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都精神抖擞地奋战在建设一线。

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冰表示:“参加完观摩活动,我感觉幸福更多了、站位更高了、干劲也更大了,尤其是周跃武书记多次到中银大道项目、原王庄城中村改造项目、运城机场项目等‘3515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今后我要把自己的工作积极融入到大运城建设当中,以‘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格局和理念规划工作、开展工作,为大运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观摩,我亲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深感受到奋战在建设工程一线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解‘中心’、参与‘中心’、围绕‘中心’、服务‘中心’认真工作的干事情怀。我要认真总结好2019年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按照市纪委监委2020年的工作安排部署,谋划好我们纪检组的工作。”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臧水江坦言。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围绕中心才能找到方向,服务大局更能体现价值。

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实践中,在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紧紧抓住“四个聚焦”集中发力,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在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在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在聚焦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全力提供纪法保障;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上,坚决清除发展障碍,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机关保驾护航作用。

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新民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每名干部的优势,在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抓好以下六个环节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政治方向不偏移、发现问题有深度、严格自律不出事。一是合理安排、开好局。对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廉政风险点、社会总体评价等情况进行梳理,制订初步工作方案,列出详细‘路线图’‘时间表’。二是突出政治、把好脉。聚焦党组织职能作用发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情况开展巡察。三是聚焦重点、切要害。探索实施“点线面”工作法,步步支撑、环环印证,对被巡察党组织精准‘政治体检’,作出科学评价。四是精准施策、方法灵。谈话要做到攻其不备,查阅资料要善于捕捉信息,要用好边巡边改,让干部群众更加信任巡察,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五是画龙点睛、出精品。继续探索实施‘巡察组发现问题逐日逐件报告办法’,全面提升巡察报告质量,做实问题底稿。六是严管厚爱、不护短。带头讲规矩、严作风,做到巡之有道、察之有方、言之有据、行之有范,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万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杨谦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懂大局、顾大局、谋大局,特别讲忠诚、有激情、能奉献,增强执行力,提高行动力,凝聚战斗力,充分发挥监督审查调查职能作用,全面加强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搞形式、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把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落实落细,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