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大河东非遗精粹品鉴会在并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7

本报讯(记者 冯革才)赏河东文化瑰宝,促运城文创腾飞。作为第四届山西文博会运城展区的一项重要活动,12月5日下午,大河东非遗精粹品鉴会在太原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

制作精良、工艺精美、技艺精湛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绛州云雕漆器、绛州澄泥砚、稷山螺钿漆器、芮城永乐桃木雕刻,以及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宇达青铜雕塑、省级艺术大师石雕作品等一一亮相,惊艳了全场。山西省古玩协会会长、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崔跃,山西省古玩协会副会长、杂项专家徐广全,山西省古玩协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席、国内权威古玉器专家周振伟等专家对亮相的非遗精品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对这些非遗传承人数十年如一日的钻研、苦练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肯定了这些非遗精品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以及社会价值,希望人们更多地去了解非遗技艺、弘扬非遗技艺,让各具特色的非遗技艺走入千家万户。

此次品鉴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山西省古玩协会、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太原市诚信研究会协办。广大参观者在欣赏非遗精粹的同时还观看了独具河东特色的文艺节目舞台情景剧《桃园三结义》、相声《话说运城》、蒲剧表演唱《这里风景独好》、小合唱《厚道运城》及运城国保文物图片展等,真切感受河东传承悠久的关公文化、源远流长的戏剧文化及深厚的历史底蕴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