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公示
我市一镇四村榜上有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7

本报讯(记者 常永强)从《农民日报》获悉,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予以公示,我市1个镇、4个村入选,分别是夏县水头镇,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河津市下化乡南桑峪村、夏县庙前镇西村、垣曲县皋落乡岭回村。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拟认定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本次公示期截至2019年12月9日。

据了解,示范乡镇的创建标准包括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其中,要求能在行政村为农民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示范村的创建标准包括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其中,要求示范村有明确的发展规划,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增收渠道多样,村容村貌整洁美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另悉,我省上榜的乡(镇)有3个、村有30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