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绛县着力破解医疗事业发展难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9

本报讯 近年来,绛县紧盯民生短板,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医疗事业稳步推进,村级卫生室的面积、设备、人员基本达到国家标准化建设要求,全县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县各级各相关部门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先进县为抓手,上下联动,进一步发挥当地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加强中医文化建设,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广泛宣传与人们日常生活相关的中医药知识、方法、观念,优化广大患者就医体验,让群众享受到“简洁、方便、有效、低廉”的健康服务。同时,针对中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人才短缺、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县乡一体化医疗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业务与政治紧密相连,通过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悟思启人,切实增强群众对医改重要性的认识,聚焦基层,规范医疗管理服务,着力解决医改工作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聚焦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对标一流,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强推进全县医疗体育事业领域的改革,就是为了进一步解决与群众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心头事。”11月26日下午,绛县县委书记王宏伟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就全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时说道。 (丁卫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