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万荣实现我省首例“两病”门诊用药报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11-28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1月26日,万荣县南张乡南张村糖尿病患者丁青,根据签约家庭医生开出的处方,在该乡卫生院购买了两个月的治疗药物——阿卡波糖片,共123.84元,而他只需要支付25.5元。按照新政策,本次药物总金额减去全年起付线60元后,按60%比例可以报销38.3元。丁青也成为我省城乡居民医保运用手工操作实现“两病”慢性病门诊用药医保报销第一人。

今年年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做好常见慢性病防治,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荣县医疗保障局坚持把“三服务”与医保工作相结合,聚焦群众在医保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差距、抓落实,把医保惠民政策落得更准、更细、更实。在这次“两病”患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工作上,该局先行先试,在省、市医保信息系统平台尚未调试维护到位的情况下,提前对全县“两病”人员信息数据进行分类汇总,并采取手工操作办法,率先开展“两病”患者门诊用药报销工作,让“两病”患者提前享受到了实惠。

据该局局长任红军介绍,到今年年底,万荣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两病”患者预计将有近6万人从中受益。这一惠民政策的实施,将直接减轻城乡居民“两病”患者经济负担2000余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