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为期十五天的西下晁古庙会拉开帷幕
夏县警方多措并举保平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9

民警在人来人往的古庙会上加强巡逻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11月26日(农历十一月初一),为期十五天的古庙会在夏县水头镇西下晁村拉开帷幕。为给西下晁古庙会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夏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古庙会安全。

11月28日,古庙会的第三天,西下晁古庙会上商贾云集,人山人海。小笼包、炸油糕等小吃目不暇接,儿童玩具、精美饰品、锅碗瓢盆等商品琳琅满目。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几名穿制服的民警和辅警格外显眼,他们是辖区水头派出所的驻会民警,在古庙会上不间断巡逻。

“西下晁古庙会是夏县周边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古庙会,大量商贾、群众聚集于此。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巡逻辅警李云鹏说。

近段时间,夏县公安局在西下晁古庙会筹备之际,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提前审查,杜绝在公路边设置摊位,不让有安全隐患的游玩设施、有伤风化的表演、诈骗群众的商户进入古庙会。同时,辖区派出所通过警民联手,组建群众联防队伍,确保群众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古庙会期间,民警采取着装与便衣巡逻相结合,与村委会联防员进行不间断巡逻的方式,把警力摆放在群众身边,切实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在维持古庙会秩序的同时,他们还在古庙会上开展扫黑除恶、防网络电信诈骗、打击“咖啡因”涉毒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范知识、帮群众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群众对违法犯罪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

此外,古庙会以东紧挨着235省道,为防止部分商贩违法占道摆设摊点,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夏县交警大队水头中队联合水头镇政府,对该路段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对摊点商贩进行劝导,向当事人讲解在道路上摆摊设点的危害,使其知晓占道经营影响道路通畅,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和事故,引导他们到市场内销售。通过民警的劝说,商贩们认识到自身存在错误,主动与民警收拾起东西,及时消除了占道摆摊的交通安全隐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