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评论】加强督促指导 务求取得实效

——四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11

本报评论员

开展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各级党委(党组)和各巡回指导组要把督导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切实加强督促指导,以求真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推动专项整治深入扎实开展,确保专项整治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加强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必须压实专项整治责任,持续发力不松劲。各级党委要自觉扛起整治的主体责任,发挥承上启下作用,承担落实好上下联动抓整治的工作任务,既抓好自身,又抓好基层。各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把责任履行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加强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必须大力弘扬求实作风,解决问题见实效。各专项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都要自加压力、严格标准、完善举措、狠抓整治,坚决防止对实质性问题不敢触碰,简单以日常工作代替“三服务”或捎带“搞服务”。要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不能以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更不能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三服务”责任落实。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开展专项整治与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单打一”“两张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持续解决各种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加强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必须从严把关、从严督导,善始善终抓落实。各级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及时了解掌握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强化协调指导。市县各巡回指导组要采取多种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跟踪指导,根据各地方各单位实际进行分类指导,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和单位重点查访,对专项整治和“三服务”开展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督促整改,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坚决防止交假账、交空账。要注意发现和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通过一定形式交流、反馈、通报,要选择部分先进典型在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通过抓两头带中间、以先进促后进,真正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